close
這本書是宥宥的姑姑給他的眾多傳承書籍裡的其中一本
宥宥擁有足足二大箱的童書..還有錄音帶.. (不過我正苦惱怎麼聽錄音帶呢?家裡機器都壞了..誰家有可以借我嗎?)
目前我先挑出3本給他看
"魯拉魯先生的庭院"是其中一本
也許是顏色鮮明
或是裡面有一頁有各式各樣的動物 (也搞不好是因為他跟爺爺很要好的關係)
總之宥宥現在很愛讓我讀這本書給他聽
常常都手比著書說爺爺...爺爺...的 (稱魯拉魯先生爺爺是宥宥爸的發想,這讓宥宥從此叫此書爺爺)

不過
宥宥也並沒有這樣就遺忘他的MIFFY和OLIVIA
他仍然很愛那幾本書
常常都要去一本一本拿出來翻過一輪
很開心宥宥可以坐在那邊自己看書
一邊比著書中人物對著你說這個..這個.. (宥宥要大人告訴他怎麼說)

希望宥宥可以一直這麼喜歡看書

最近也自己看ㄌ些教養書
"餵孩子故事書"
每天都抽出時間念故事給孩子聽 (持之以恆真的是需要很大的毅力..不如想像中簡單)
陪孩子看書
我也發現宥宥真的可以很乖的聽我講故事給他聽
有時他睡不著
我跟她說媽媽講故事給你好不好?
他也會很開心的說"好~"
說著自己自編的故事
宥宥也慢慢的睡著了...
難怪小朋友都那麼愛聽故事

我自己也正是聽故事長大的受惠者
很謝謝我的媽媽小時候都會念床邊故事給我聽
這讓我到現在都印象深刻
也幫我訂了紅蘋果月刊 (我想這很少人知道吧)
有些故事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小時候也看了不少故事書
所以我絕對相信
書對小孩子的影響力有多大
起碼我從小到大寫作一直都不是我苦惱的問題

也期望自己可以像我的媽媽一樣
自己當媽媽後
真的覺得好幸運可以擁有這麼好的爸爸媽媽
爸媽辛苦了!! (現在還要幫我帶宥宥)
真的好愛你們喔...


宥宥(1歲10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c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