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七月份發現公司圖書館
竟然一連買進好幾本新的親子教養書
我開心的借回家拜讀
本人目前進度2本

"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自己還買過他另一本"培養孩子的英文耳朵")
傳達的觀念是
總之就是每天要抽出時間陪小孩看書、念故事給他聽
我覺得這2本書是可以當資料書用

另一本
看到紐約瘋媽的"媽媽不必當超人" (他的部落格聽說在媽媽界很紅)
但個人很推薦這本書 (這位媽媽本身可是有2女1男)
除了讓我津津有味的一直想看下去之外
我覺得他記錄下很多親子教養過程中會發生的狀況
也提醒了做爸媽的我們有時也不知不覺中高估了孩子
我們有情緒孩子也有情緒的
他提出的一些論點我覺得很實際也很認同
他最後的總整理更是讓我覺得貼心

為什麼孩子不聽話?
1.家中成員對教養孩子的意見一致嗎?小孩有靠山嗎? (我家還真的有個阿公當靠山..所以宥宥跟阿公感情超好)
2.訂了規矩後,有經常變動嗎?
3.你有以身作則嗎?規矩訂得合理嗎?
4.孩子只是在做他們這個年齡該做的事,不是故意在挑戰你的耐力?
5.道理是用講的,還是用罵的?
6.對於說出口的威脅有說到做到嗎? (這還真是要堅持內)
7.孩子乖的時候你看到了嗎?
8.在孩子累跟餓的時候,稍為讓步一下
9.孩子吃多了太多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嗎? (這倒真的要注意一下)
10.孩子的作息規律嗎? (作息規律是小朋友安全感的來源喔)
11.很多反抗只是表面上的煙霧彈

媽媽們共勉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c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