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宥宥因為還沒上幼稚園
所以他似乎某些方面並沒有已就學的孩童來的成熟
就畫畫來說
雖還不是很會畫
但他有他自己的進步歷程
本來都只畫圓頭和線條身體與四肢
連他自己都會說媽媽我會畫身體了耶
為了讓他不排斥畫畫
我也鼓勵他..讓他自己順著自己的想法去畫 (雖這小子常沒啥想法)

之前沒發現一般色鉛筆筆芯較硬..他畫畫都要比較費力才畫的明顯
甚至著色也要用力才能塗滿
自從幫他添購了專為幼兒設計的色鉛筆之後我覺得真的差蠻多的
除了顯色之外
他很輕易的就能將畫面塗滿上色
否則
他總是畫出清清淡淡的線條人物 (媽媽我要用力幫他加強相片對比才看得出他到底在畫啥)
上上個週末拿出拇指印來玩
為了讓他不要太快覺得沒意思
我帶著他一起畫 (之前我都只是陪在一旁看他畫不多加給予指示)
但我發覺他需要一點刺激
或是說一個學習模仿的目標
我先畫了一隻獅子
再畫上一隻魚...隨後芊芊來打亂我們之後
我帶著芊芊去睡午覺
回來發現他驕傲的跟我說:媽媽你看我也會畫魚了....
於是趕緊幫他記錄下來
至於那騎腳踏車的人 (就是有身體的人)
我沒想到他已經會稍微畫點複雜的動作了 (我開心的抱著他說你真厲害!!)
我沒想過宥宥要多會畫畫.. (必竟媽媽我自己也不是太能畫)

但畫畫的確能讓小孩天馬行空
我希望宥宥是有想像力、創造力的孩子
這樣他以後的生活也會多彩多姿些
芊芊現在也跟著哥哥一起畫畫
當然他現在就是"點"和"線條" (完全是他這年紀的畫法)
只是芊芊有哥哥的帶領相信又會進展的快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c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