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套包姆與凱羅系列繪本
是我在網路上看許多媽媽推薦的
翻讀之後
我發現島田由佳的畫風非常的細膩 (連我自己都很喜歡)
很多讓人會心一笑的小細節
因此
常在唸書的同時
我讓宥宥也仔細的看看繪本裡的畫面
也許是視覺上顏色強烈
宥宥常隨手拿的就是這系列的其中一本
但不知為何現在都只要媽媽讀給他聽了
宥宥小一點時
我會用白話一點的方式唸故事給他聽
但自從我發現他會運用一些稍有難度的形容詞彙之後
我開始念故事書的原文讓他自行去學習運用
雖然宥宥看不懂字
但是
現在他已經會自己一邊翻閱一邊照著我唸給他聽的話語讀出來
看他自己認真的翻讀故事書時真的好可愛啊
另外
現在他很喜歡認字
故事書一拿來他就會問我封面上寫什麼
包姆系列他四本幾乎都記下來了


再來就是"小雞逛超市"
他現在也是一拿到手
就自己小手逐字比著唸"小-雞-逛-超-市"
厲害的是他幾乎會COPY我的語調去讀每一本繪本 (我之前口語的讀法)
他大概都刻在腦子裡了
自己可以重複的讀出

更常常問我"書背上的猴子在做什麼?" (書的封底有一隻猴子搬運香蕉的畫面)
我大概已經回答過七千八百遍了
但我們還是要不厭其煩的回答喔...
不然
就反問宥宥
他也會告訴你答案的
小孩真ㄉ是可以一直重複一直重複他喜愛的所有事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c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