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打針之後
宥宥又一項令我們讚賞的事跡
宥宥吃藥
可以自己吃耶...
連媽媽我光想那苦呀呀的藥粉都討厭致極
宥宥竟然願意張開大口讓丹尼斯一口倒入
ㄛ!!
我真是太佩服宥宥了
媽媽我光想都覺得苦到頭皮發麻 (我痛很藥粉)
宥宥竟然可以維持開口讓丹尼斯把藥粉倒乾淨 (也就是說不是很乾脆倒入的那種餵法)
這這...
媽媽我自己都不愛了所以餵藥這件事要丹尼斯來
我自己會心疼覺得沒倒完就先讓宥宥喝水
不過
宥宥只願意張大口一次
也就是說要開第二次..沒門...請稍候....
於是
媽媽我餵了一次就都讓拔拔代勞了 (真的讓他縮短時間分2次倒入藥粉)
咳嗽藥水宥宥自己可以一飲而盡 (這又是我痛恨的東西..我只接受藥丸啦)
基本上宥宥不怕打針不怕吃藥
但你真要問他"吃藥了喔"
他還是會告訴你"不要啦~" (也是...誰會愛吃藥啊)
只是他有時假裝咳嗽
我們會問他說"你咳嗽那要去看醫生打針喔"
他竟會自己說"不要啦..吃藥就好了啦"
真是人小鬼大
越來越會表達自己的意見囉

今年冬天宥宥跟上流行
染上了哮吼
這是種症狀類似感冒的小朋友疾病 (2-5歲容易感染..大人也會但比較不嚴重)
還好阿公阿嬤覺得他前一晚有稍微咳嗽
隔天一早就帶去看醫生
醫生說發現得早
所以先行注射點滴試著把病毒壓下去 (如果哮吼嚴重是會呼吸困難的..很危險)
當然辛苦我的老爹了
陪宥宥在那打針雖不害怕沒哭
但是坐不住啊
聽老爸說還在那想跟大一點的姊姊講話呢
一直說那個姊姊也在打針..跟我一樣
不過
沒多久姊姊就打完針離開了
真是個愛social的傢伙

還好宥宥沒變嚴重
打了一次點滴就OK
原本醫生隔天還要他再去打一次的
但還好有控制住病毒

現在已經完全康復囉
今天
宥宥跟阿嬤說"我感冒好了啦~不用吃藥了"
去複診醫生說他哮吼復原
他也真的沒再咳嗽了...

P.S.哮吼跟哮喘不一樣喔...哮吼是病毒感染引起會厭軟骨下面(聲門下方或聲帶處)軟組織水腫,造成呼吸道狹窄,發出咻的聲音,不過初期症狀像感冒所以很容易被忽略,需要聽診才能發現,這好發在季節轉換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c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