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宥第二次看牙醫
目的是要去塗氟
其實距離上一次已經快一年了
應該半年要去塗一次的
不過
即使有經驗了
但是宥宥真的知道輪到自己了
他卻開始緊張得哭了
好奇怪
小朋友對牙醫就是有莫名的恐懼
其實為了讓他能不害怕些
我這次特別幫他找了兒童牙醫
想說也順便檢查一下牙齒
之前看節目介紹說明了
其實有些蛀牙是肉眼看不到的
要透過照X光才能早期發現

不過宥宥由於年紀太小
又緊張到哭了起來
所以連診療椅都沒坐上去
是在診療椅旁做一般椅子在我們身上完成"塗氟大業"的
醫生也看ㄌ一下宥宥的牙齒
目前沒有蛀牙的跡象
但是
醫生阿姨說宥宥的門牙有一點點往前暴了
他是不是還在喝奶瓶?
有沒睡前喝奶?
答案是有的
於是
醫生解釋說再這樣下去真的會變成暴牙
但因為他現在還小骨骼還沒完全固定
要趕快幫他改掉喝奶瓶的習慣
夜奶更是容易蛀牙

聽到"暴牙"兩字
媽媽我直覺想到"哈賣兩齒"
天啊~ 宥宥怎能變成那樣
二話不說當下心裡想在怎樣都要狠下心幫他戒掉這習慣 (雖醫生說這年紀可能會有點難戒了)

當天晚餐時
我就一直提醒宥宥你要乖乖吃飯喔
今晚沒有ㄋㄟ ㄋㄟ 了
你要吃飽   醫生阿姨說你不能再喝奶瓶囉
長大了 要喝牛奶要用杯子喝了

不過
宥宥很意外的一天的時間就改掉了 (我還以為要和他大戰個幾回呢)
當晚的確是哭了一下
一直說著拜託啦~要用奶瓶喝ㄋㄟ ㄋㄟ (此時當媽的絕對不能心軟)
我只能對他說醫生阿姨說再喝奶瓶牙齒會變醜喔
而且你不能用哭的 媽媽說哭沒有用
就這樣
宥宥知道反抗無效
乖乖睡著
隔天早上一醒來他的習慣也是一瓶奶
他依舊問我要喝ㄋㄟ ㄋㄟ
我說可以但要用杯子喝
他一臉無力的樣子:唉呦用奶瓶啦
知道掙扎沒用之後
晚上問他
宥宥就開始會自己說ㄋㄟ ㄋㄟ要用杯子喝
隔天在阿嬤家
早上醒來阿嬤問他 他也說要用杯子喝ㄋㄟ ㄋㄟ
從此之後宥宥再也不用奶瓶了
不過也幾乎不喝奶了
他倒是愛上優酪乳
真有趣的孩子

P.S 11/26塗氟當天忙著安撫宥宥和芊芊根本無暇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c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