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拖了很久的文章
宥宥的水彩初體驗其實早在今年5月就嚐試了
剛好我待在娘家陪2隻小蘿蔔頭
其他人都去幫弟弟站台了 (提親去)
難得機會
我一直想讓他們玩玩看水彩
剛好芊芊在睡覺
我們母子兩個就把握時間開始宥宥的水彩新體驗
一開始我先幫他刷水彩在他的小手掌上
他果然也蓋印蓋得很開心
但是沒多久他就一副嫌自己手髒的模樣問我
媽媽我想要把手洗乾淨
這樣手髒髒的耶... (宥宥在這方面倒是很注意乾淨,他不喜歡弄髒自己身體)

於是把手洗乾淨他開始拿起畫筆揮毫
一下就畫了2、3張

還無法停止
但當大家都回來時我們也只能先收攤了

我很開心他對畫畫終於稍微有點興趣
現在的他
也許不是特別愛畫畫的孩子
但是他也能畫出人型來
有人有手腳
甚至有眼睛嘴巴了
小朋友真的一點一滴進步得很快
想當初開始塗鴉時就是點點或是線條
沒特別想讓宥宥變成很會畫畫的小朋友
但是我相信不同的體驗能激發想像力
我希望他是有想像力的小孩
而且能一直維持著天馬行空的想法
不要太被侷限

後記
由於我跟宥宥說要幫他跟他的畫作拍照
他很開心
在家和阿嬤自己作畫之後
也跟阿嬤說"要收好!媽媽會幫我照相"
這似乎跟我剛開始看的"119爸媽"中的"小題大作"做法有點雷同
小孩其實跟大人一樣需要旁人給他信心
讓他充滿自信

宥(4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c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