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診時悠哉的玩IPHONE

為了保護宥宥的美齒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兒童牙醫或一般口碑不錯的牙醫診所
發現有名的兒童牙醫實在是太多人了
後來也問了一些人的意見
發現如果是有口碑的
一般牙醫也OK

其實花這多心思
也不過就是希望宥宥第一次看牙醫不要留下不好的印象
否則造成害怕看牙醫之後可能更麻煩
雖宥宥只是要塗氟
後來還是選擇離家不會太遠
網路上有媽媽介紹的雅安牙醫
這邊的女醫生和護士真的都很有耐心
而塗氟也真的只是一下下而已根本不用5分鐘

不過
這次我們為了陪宥宥一家三口都掛號了
大人順便檢查一下洗洗牙
但還是有點失策了
原本是想說由我或丹尼斯先
再換宥宥
但護士小姐一開始即喊宥宥的名
著急的丹尼斯便把他抱上椅子 (宥宥一開始也還好)
後來宥宥一副突然被嚇到 (打斷他的iphone時光可能也有點不爽)
雖我之前有跟他說 (但我想宥宥可能似懂非懂,畢竟他沒經驗也沒看過)
宥宥突然掙扎了一下就敲到專用椅上的燈
這下宥宥順勢哭的可大聲了 (其實沒敲的很大力)
這時媽媽我趕緊抱著讓他先停止哭泣先 (他大概以為要對他幹嘛..很緊張)

我就問醫生是不是可以我先看這樣他會好些
果然醫生說有一些小孩這樣就不怕了
於是我先上陣
但宥宥由於心情未平復
從我身上被丹尼斯抱走又是一個不情願 (又唉了幾下)
所以我說我失策
應該讓丹尼斯先來看
此時我在旁邊陪宥宥順便跟他講解不就好了...
所以後來還是我抱著宥宥
讓醫生檢查他的牙齒
當然宥宥還是很不情願的開口
直到稍微嚐到橘子口味的氟
他才似乎稍稍解開心防

第一次看牙也就這樣不到5分鐘結束
宥宥目前還缺一顆大臼齒還未長出
據醫生說法
一般2歲半就會全部長齊
希望這次的經驗宥宥沒驚到


P.S.宥宥真的是個危機意識挺高的小孩
要好好的跟他說
否則只是依照大人的想法覺得沒什麼
就直接帶他上陣難免他會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c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