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宥最近除了很愛翻看湯瑪士著色本和相關讀物之外
他最近愛拿"超神奇糖果鋪"和"艾瑪玩捉迷藏"來要我們讀
他總是會輕聲說"媽媽唸"或"爸爸唸"
由於在家裡我就不讓他太常看影片
當他說要看湯瑪士或其他影片時,我就會說我們先看書
這時他就會自己去選書了
通常都先拿超神奇糖果鋪
而之前去打預防針時
醫生健檢說可以試著讓宥宥自己看圖說故事了
不過
宥宥其實也聽到近乎背起來了
我試著引導讓他自己說出故事內容
現在換我說
念給媽媽聽好不好
他都會爽朗的聲音說"好啊!"
就開始一頁一頁試著說故事
念完一本就會自己說"再換一本好囉"
P.S.目前觀察下來,
宥宥還是比較喜歡各別為他挑選的故事書
套書儘管為他挑出幾本放在他的書架上
但他還是喜歡我個別為他挑的那幾本
看來又可以再為他挑選幾本新的繪本囉...

宥宥(2歲3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c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