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午後
丹尼斯要去保養車子

慵懶的我
休息片刻之後
決定帶著宥宥去探訪捷運中山站的裝置藝術區
也順便參觀久違的Taipei MOCA(台北當代藝術館)宥宥會走路之前已經去過北美館看過二次特展之後
就沒再進入藝術殿堂ㄌ
也還沒拜訪過當代藝術館
趁此機會
讓宥宥再次陶冶一下 (其實是媽媽自己想去啦)
於是準備好後我們母子倆搭著公車出發
我跟宥宥說要帶他去坐公車找機器人 (還是公車好總會有人讓坐..謝謝那好心的小姐)所以一路上宥宥很開心的一直問我機器人在哪裡呢?
我就一路上跟他說我們等等下車去尋找
下車之後我們先往民生那一頭方向走去
結果那一頭完全沒有任何的裝置藝術蹤影
只看見幾張魚的畫作貼在牆面上

於是我們再往另一頭走去
終於讓我們發現蹤跡
一開始便是一群彈塗魚和一隻大螃蟹
宥宥很開心的跑過去
週遭還有貓頭鷹和小熊泡澡的休息座椅非常可愛
捷運站的牆面也有些拼貼藝術 (但由於我一個人帶著宥宥,我無法盡情拍照...)眼睛只能緊盯著宥宥





















再往前走
接著兔子也出現了
而旁邊牆面就是蝸牛賽跑
很多人在此拍照

這樣的街頭藝術的確讓人心情愉悅
再往前看即看到宥宥最愛的溜滑梯
他興奮的往前衝
雖有一些大小孩在那玩辦家家酒
但他還是很客氣的在一旁等著他們讓出空間好能溜下去
溜滑梯的旁邊是梅花柱組成的階梯
他身手矯健的一下就爬上去
玩了一會兒才發現背面就是機器人圓型廣場
結果宥宥去拍了幾張照片之後
對機器人沒啥興趣就又跑回去玩溜滑梯




















接著丹尼斯保養完畢和我們會合
我們就進入MOCA去逛囉
這次的展場絕大多數是黑暗中的燈光呈現出型體
最特別的是二樓的紅色雷射光線造成視覺的錯亂
讓人分不出虛與實
的確是"不確定的真相"




















而目前還有另一個展是免費的"不經意的快樂 - 印花趣"
宥宥在這邊還看得挺開心的
竟還突然擺出小猴子姿勢

宥宥(2歲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c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