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宥宥最近又有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話語
最近幫他添購了一些夏衣和切切樂玩具當作兒童節禮物
結果宥宥拿到很開心
但是卻冒出以下對話
宥宥:麻麻你買太多東西給我了啦
媽媽:這樣啊~那我不買給你嚕    
宥宥:啊~不要不要...要買給我啦
....................................................................................................

唱歌
宥宥最近很愛隨意編唱歌曲
小毛驢變成
我有一隻好馬公....... (原詞:我有一隻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

好寶寶變成
我要作一個好馬公(好阿公)   (原詞:我要作一個好寶寶)

最近幾乎什麼歌都可以變成什麼什麼"馬拱"..
或是亂叫呼一通
叫誰都是阿公
糾正他就在那傻笑
真是拿他沒轍

....................................................................................................

電話
現在只要我打電話回去宥宥他接起來總會問 (現在他都搶著接電話,聽到電話響就衝第一)
"媽媽你今天要回來嗎?"
我如果回答今天沒有耶..明天就會回去
他常常一溜煙直接吆喝阿公或阿嬤來接手
有時又直接跟我報告今天為止他做過的事情或吃過的東西
有時又會跟我說他在看什麼電視
那如果我說今天下班就會回去囉
他就會很開心
還說那可以快一點嗎?
或是說"好好喔"然後就一陣傻笑

回到娘家之後又問
"媽媽你今天要帶我回台北家嗎?"
每次這樣問我
我們又沒法帶他回家時我都覺得好不捨
只好跟她說媽媽要上班
再幾天就會帶他回家
或是再隔一天媽媽就會來了
還好宥宥總是很懂事的回應"好"
....................................................................................................

電話二
宥宥:媽媽我在吃數字餅乾,你也愛吃這個喔?
媽媽:對啊!媽媽也愛吃,那你要留給我吃嗎?
宥宥:好啊! 那你要回來了嗎?

....................................................................................................

道別
宥宥現在只要我們離開家之後
就會站在窗邊對著停車場跟我們大喊再見
小手揮舞著
當然我們也是用力的揮著手並大聲回覆
那可愛的小小身影站在窗邊會一直目送我們車子離開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景像還有點微酸
但我想到宥宥會在道別完跟阿公阿嬤說"阿GEN走了" (阿GEN是宥對我們車子的暱稱)
然後就活蹦亂跳的
心裡就釋懷了


宥(3歲5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ac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